【泰安市优化营商环境-获得信贷】泰安市聚焦普惠贷款提质增量
信息来源: 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 2022-01-20 浏览:

一是精准辅导扩投放。全力做好银企对接、银农对接,定期对驻泰银行普惠金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依托金融辅导队入企辅导,大力开展“一卡一牌一策一专员一清单”行动,打通中小微企业融资的“最后一公里”,目前金融辅导企业2560家比年初增加100%,为616家普惠型企业解决融资需求66.83亿元。二是差异化监管见实效。银保监部门指导驻泰银行进一步完善内部绩效考核、尽职免责、容错纠错机制,采取监管约谈、下发监管提示等措施,推动驻泰银行机构不断优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截至2021年11月末,5家大型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速46.76%。三是创新服务提质量。针对普惠中小微企业抵质押难题,大力推动专利权质押贷款、科技成果转化贷款、“人才贷”“无还本续贷”等金融支持中小微特色产品和服务模式。今年完成专利权质押合同登记58项,专利权质押融资额5.11亿元; 为58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科技成果转化贷款86笔、3.5亿元;办理人才贷业务17笔余额1.1亿元,为全市1345家企业做无还本续贷2438笔,金额380.5亿元。四是实施“整村授信”广覆盖。建立“金融专员+驻点办公+整村授信”的服务模式,不断满足涉农小微企业、农村经营主体等的金融需求。截至11月末,已完成整村授信村庄3021个,覆盖面达到85%;建档评级44.98万户,授信26.15万户;授信金额260.53亿元。五是推进线上普惠增便利。搭建利企快贷平台,引导驻泰金融机构依托“大数据+金融”模式,搭建安全、便捷、合规的线上快贷融资平台,较线下贷款压缩办理时间4.8天。打通惠农服务平台,推动县市区与蚂蚁金服集团打造“普惠金融+智慧县域”项目,为10.6万涉农居民累计提供线上贷款108.7亿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