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优化营商环境-便捷信贷】东平农商银行军民融合工作总结
信息来源: 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 2022-01-21 浏览: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重要指示,贯彻执行省联社加大退役军人创业支持力度,东平农商银行打造智慧营销、绿色通道、产品支撑等立体式信贷服务体系,退役军人创业贷款效果显著。截至目前,该行累计发放退役军人创业贴息贷款278户、5446万元。

获取目标客户清单,建立智慧营销渠道。该行将退役军人客户纳入基础客户和行业客户营销及“四张清单”管理,加快推进支持退役军人创业。一是班子成员专人对接。依据《东平农商银行基础客户及行业客户精准营销实施方案》《东平农商银行班子成员对接行政事业单位实施方案》,制定对接计划,确定行长和分管信贷副行长作为退役军人对接的负责人。二是党建共建,丰富对接渠道。该行与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党建共建活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推广退役军人创业贷款作为重要内容,加快推进。三是获取清单,及时入格,建立智慧营销渠道。通过多种对接渠道,共获得具有创业意向的退役军人客户信息2688人,全部导入智慧营销系统,确定专门客户经理进行精准营销,并将对接情况全部导入系统。

开展贷款联席调查,建立绿色审批通道。针对退役军人贷款项目,该行开展便捷获得信贷活动,精简资料移交、贷款调查、贷款审查等流程,建立了高效绿色融资渠道。一是指定业务管理部专人负责,不定期到退役军人事务局办理资料交接,随叫随到,协助客户填报所需申请表。二是建立联席调查制度。收到军人客户提交的融资需求表后,退役军人事务局、东平农商银行第一时间开展联合调查,并将调查结果第一时间反馈。三是设立“军人贷款优先”专柜,由专职客户经理予以优先办理,做到快速调查、快速审批、快速发放。采用移动办贷方式,开展线上贷款审批,召开临时性贷审会,尽可能缩短贷款审批时间。四是为解决客户融资难问题,该行严格执行国家政策,免抵押、免担保,全部采用信用担保方式发放,支持军人客户低成本融资创业。

创新创业信贷产品,建立拥军产品体系。一是建立融资产品体系。为进一步加大对退役军人资金支持力度,该行划定退役军人创业专用资金,建立了“拥军乐业贷+创业担保贷+乐商经营贷+退役军人贷”四位一体全方位资金支持模式,全力支持退役军人创业。二是重点营销政策性产品。该行围绕支持各类客户创业,狠抓政策性贷款产品推广,重点推广营销“鲁担惠农贷”“鲁青基准贷”“乡村好青年贷”等政策性贷款,发挥贴息利率杠杆,最大程度满足青年军人的创业梦想。三是丰富军人行业营销服务。积极参与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的各类会议,穿插进行贷款营销、推介,推广“小切口、小额度、小客户”贷款营销工作法,与军人客户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

信息来源:东平农商银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