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优化营商环境-获得信贷】肥城民丰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的典型做法、总结
信息来源: 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 2022-11-02 浏览: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2022年以来我行继续加大普惠金融支持力度,不断优化信贷服务流程和产品。现将本年度开展工作汇报如下:

一、 应对疫情积极反应,推出全流程线上贷款。

近期新冠疫情反扑,来势汹汹,为保证辖区服务对象能够得到及时的信贷支持,我行主动作为,对接发起行科技研发部门,积极改进本行线上贷款程序,实现全部线上操作,提高信贷服务效率,节约客户时间成本,足不出户即可实现贷款发放到账。至2022年9月末,我行共计发放无抵押无担保小额信用线上贷款2155户8481万元。

二、 落实延期政策,确保信贷服务不中断。

为进一步做好信贷服务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信贷服务不中断,我行于4月27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疫情防控期间信贷服务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做好受困客户信贷支持,根据实际情况,合理给予客户续贷、展期等特殊信贷政策支持。对受疫情影响出现还款困难客户,主动向我行提出延期申请或客户经理催收贷款时提出延期意向的,支行应及时给予办理展期或延期。

为确保政策落实到位,我行于通知下发当天组织全行客户经理学习,熟悉操作流程,以便于为客户解决实际困难。截至2022年9月末,已为7笔共计92.5万元的贷款办理延期。

三、开展利率优惠活动,进一步加强普惠金融信贷扶持力度。

自2022年5月5日,我行对辖区内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用于生产经营的贷款,保证类贷款利率执行年利率6%,信用类贷款执行年利率7%,较我行正常贷款利率分别下调1.5和1.8个百分点。

四、创新金融产品,丰富担保方式

为切实解决申请人担保难的问题,我行推出了《不动产余值贷》产品,贷款对象为辖区内有按揭贷款的自然人,用该不动产的剩余价值(剩余价值=当前评估价值-抵押价值)作为抵押申请贷款,最大限度发挥了房产价值。

相关案例;李庆友,经营肥城青工工贸有限公司,从事钢球出口业务,在我行有20万授信额度。近期行领导在实地走访小微企业时了解到,由于近期厂房扩建、原材料成本上升和工人工资支出增加等原因,企业流动资金周转受限,急需增加授信额度。通过与负责人李庆友进一步沟通,申请人夫妻双方及儿子名下仅一套房产,还存在房贷,又不想麻烦亲朋好友,为解决客户的燃眉之急,我行迅速为客户量身定制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即用房产的剩余价值抵押,抵押率高达110%。在最短时间内为客户增加了授信,客户不禁感叹:没想到有房贷的房子还能抵押,民丰银行的服务就是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