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优化营商环境-保护中小投资者】泰安龙潭路证券营业部反洗钱活动总结
信息来源: 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 2022-11-22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反洗钱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工作要求,培育良好的金融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金融机构反洗钱规定》,人行及公司总部下发的反洗钱相关法律法规文件精神,在“5·15全国投资者保护日”活动期间营业部认真组织,精心策划,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反洗钱宣传活动,旨在有效预防和打击洗钱犯罪,增强社会公众反洗钱意识,建立反洗钱宣传常态化机制,营造良好金融服务环境。

一、营业部组织反洗钱知识培训。

通过组织员工学习反洗钱相关文件,及时掌握最新的反洗钱政策要求,不断强化营业部员工对洗钱风险的认识,熟练掌握反洗钱业务知识,把好反洗钱第一 关。

二、营业厅显著位置摆放宣传折页和海报。

向前来办理业务的投资者宣传反洗钱知识;理财经理积极向客户发放宣传 折页,讲解反洗钱典型案例,提醒客户不出借个人账户、保护好个人信息。提高反洗钱意识。

三、利用外拓及班后时间走进社区、企业进行宣传。

营业部员工精心制作课件,走进社区、企业通过组织宣讲会,讲解最新反洗钱知识,解答反洗钱方面的问题;开展了 “反洗钱、反诈骗”普惠金融知识活动。通过面对面宣传,提升投资者对反洗钱和相关犯罪的风险防范意识,提高识别洗钱和诈骗陷阱、维护自身金融安全的能力。

四、通过营业部网站、微信服务群等放式进行宣传。

营业部充分利用线上平台,精心挑选反洗钱相关知识、文章,通过微信、营业部网站、短信等进行宣传,累计推送反洗钱相关文章6篇,短信2条,累计访问人数近3000人次。

反洗钱工作是维护金融环境的重要保障,关系到每一位公民,需要将宣传工作常态化持之以恒的进行宣讲。营业部将持续做好反洗钱知识普及工作,积极提升全民反洗钱意识,引导社会公众了解洗钱行为的社会危害,切实履行金融机构义务,维护国家金融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