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优化营商环境-保护中小投资者】培新固强,梯次推进,实现企业上市挂牌新突破
信息来源: 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 2022-12-03 浏览:

2022年9月2日,山东新巨丰科技包装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一是政策鼓励。出台《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财政政策清单》,明确在境内(外)首发上市和“新三板”挂牌的企业,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1000万元、150万元;对企业因改制、上市、挂牌进行财务调整规范而增加的地方财力贡献,给予等额奖励。目前我市财政已兑现奖励资金1328万元,其中“新三板”挂牌企业420万元,区域股权市场挂牌企业908万元。二是狠抓培育。推进实施“百亿领航、十亿带动、小微成长”培育计划,推动“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以15家省级以上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和62家省级以上“专精特新”、瞪羚企业,以及双“20强”企业为重点,为每家企业建立起1名县级领导、1名属地负责人、1名部门联络员的“1+1+1”包保制度。深化与各类优秀中介机构的合作,每年举办2-3次企业改制上市专题培训,引导企业走向资本市场,激发企业家的资本运作热情。多次组织企业家到江阴、胶州等先进地市实地观摩,先后组织企业开展“走进交易所”、“走进上市企业”、“金融专家访百企”活动,帮助企业在专家指导下充分开展多种规范治理,不断提高战略思维能力、现代管理能力和开拓创新能力,利用资本市场做优做强,收到良好效果。三是规范运作。对有上市意愿的企业,从引进落地、技改扩规开始,就按照企业上市的要求进行合规性梳理,引导企业改善股权结构,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缩短上市周期。在新巨丰改制上市过程中,切实帮助企业引进中信证券、金杜律师、容诚会计师等行业顶尖、拥有国际专业水准的高端管理团队,借助他们丰富的资本运作经验,帮助公司进一步吃透上市政策,对公司治理、历史沿革、财务管理和会计政策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和改善,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实现了公司治理能力和持续盈利能力双提升,为公司高质量跨越发展注入新动能。四是全程服务。建立企业上市挂牌“绿色通道”,采取“一企一策”、“一事一议”方式,全过程跟踪,闭环式服务,全力扶持企业解决上市过程中的各类问题。在新巨丰上市过程中,新泰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协调会议,派出专人盯上靠上,协调各有关部门在募投项目审批、上市合规证明等重要方面帮助企业实现合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