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优化营商环境-获得信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强化三项措施助力企业发展
信息来源: 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 2022-05-27 浏览:

1.强力推动信贷支持。一是打造“强工贷”。围绕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实施,组织22家驻泰银行机构汇编88个“强工贷”信贷产品,多平台、多角度宣传推介,增强政策知晓度,打造面向工业企业最全、最优、最便捷的信贷服务。截至4月末,全市工业贷款余额889.5亿元,比年初增加57亿元,增长6.8%。二是出台“金十条”。全力服务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联合人民银行泰安市中心支行、泰安银保监分局出台了《泰安市金融服务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十条措施》,为135家企业做无还本续贷272笔、25.9亿元,极大减轻了企业“倒贷、续贷”的压力。三是全力“增普惠”。全面发力普惠金融领域贷款,重点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科学分解任务指标,落实到31家驻泰银行机构。4月末,全市普惠金融重点领域贷款余额(不含票据贴现)582.8亿元,占全部贷款余额的比重为16.6%,占比比年初提高0.87个百分点。

2.深度推进政银企合作。一是广泛建合作。召开金融助力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政银企合作签约会,签约银企合作项目292个、673.2亿元,目前已为215家企业授信448.14亿元,授信率66.6%。市政府与农行山东省分行、建行山东省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两家银行未来三年将向我市提供不少于1000亿元意向信用支持。二是精心推项目。积极与工信、发改、农业农村、人行、银保监等部门沟通,分领域、分项目梳理融资需求情况,第一时间推送银行,及时落实银企对接活动。向银行机构推送双50强企业、碳金融重点项目融资需求116个、319.3亿元,对接工业推进办交办融资项目19个,融资需求18.5亿元。三是强力优辅导。组建85支金融辅导队,330名金融辅导员和139名服务专员,对接沟通2566家企业,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需求101亿元。汇编各类金融支持政策和262个信贷产品,全部打包推送到金融辅导企业得到企业欢迎。

3.稳步推进企业上市挂牌。一是优化上市梯队。开展企业上市挂牌突破行动,聚焦双50强企业、瞪羚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以及主营业务突出的龙头企业,开辟上市挂牌绿色服务通道。新泰市新巨丰已向中国证监会申报上市注册,有望在9月份实现创业板上市并公开发行股票;泰山区宝来利来、肥城市索力得、泰安高新区泰盈科技正在山东证监局辅导,分别拟登陆北交所、深交所创业板、上交所主板;岱岳区聚胜科技拟通过借壳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肥城市隆泰金属拟在新加坡凯利板上市,“241”梯次培育计划效果初显。二是强化政策激励。召开全市企业上市挂牌动员会议,制定《泰安市关于大力支持企业上市挂牌的实施意见》,从上市挂牌前规范培育奖励,到企业挂牌奖励、上市(IPO)奖励、迁址奖励、再融资奖励、基金投资奖励、引进战略投资者奖励,贯穿企业上市发展全周期、全过程,有效激发企业拥抱资本市场的积极性。三是推动直接融资。创新运用债务融资工具,支持企业发行公司债、企业债、短期融资券等直接融资工具,融资渠道更加多元,融资成本大幅降低。目前全市通过公司债券等新增直接融资52.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2.3亿元,增长72.8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