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优化营商环境-获得信贷】民生银行泰安分行“便捷获得信贷”经验做法
信息来源: 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 2022-06-06 浏览:

民生银行泰安分行以专业的服务团队、专门的融资产品、专设的审批通道、专项的信贷政策,“四专一体”为企业客户提供创新型支持和服务,高度重视企业客户尤其是小微企业客户便捷获得信贷。具体做法有:

一是积极围绕减费让利服务企业发展。为满足中小企业多样化的综合需求,我行坚持“携手、生根、共赢、萤火”阶梯递进工作思路,聚焦新客群开发、存量客群转化及精英客群提升。我行面向中小客户推出免除基本账户开立手续费的长期优惠政策,今年以来已为40多家企业减免手续费;同时,根据工信部企业划型,我行为25家小微企业减免询证类手续费以及存款证明类手续费。

二是大力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目前民生银行泰安分行已发放支持专精特新企业贷款1.59亿元。一是集中优势资源,组建客户服务团队,对于专精特新企业及时梳理,及时跟进,集中研讨,提前方案设计及产品适用等。二是贯彻落实公司业务营销管理委员会制度、预审制度。对优质企业项目提前研究预判,对项目难点与风险提前评估,示范引领公司业务方向,落实一道风险防线。三是推行“1+4+N”敏捷团队服务机制。由项目经理逐户牵头推进,通过高层互访、日常走访、重大信息跟踪等,挖掘客户真实需求,依靠敏捷团队提供最优解决方案。四是加强政策落地,紧跟总行信贷发展的指挥棒,在落实各项监管的要求下,充分发挥金融支持专精特新企业经济发展的职能。五是开辟绿色通道、强化支持,近年来,尤其疫情期间客户需求普遍具有时效强、放款快、线上化等特点,我行专门开辟了信贷绿色通道。简化相关业务流程,快速审批,快速办理。

三是优化流程,加快办贷时间,在接督导情况通报后,我行共召开多部门碰头会2次,涉及部门为小微金融部、风险管理部、运营管理部、营业部四个部门,涉及内容包含审批、公证、抵押、放款等四个方面的,目的是梳理小微办贷流程,变更或减去不必要的环节,对现有流程进行优化,且形成会议常态机制,会议每两周进行一次,及时处理各环节遇到的问题,切实提高办贷效率。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行将不断强化以上措施实施力度,增强相关人员责任意识,让百姓真正体会到“放管服”,为当地营商环境的进一步优化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民生银行泰安分行

2022年06月06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