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优化营商环境-保护中小投资者】保护中小投资者投资者教育新股申购与交易 |系列问答第一期:关于网上申购
信息来源: 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 2022-09-23 浏览:

一、哪些投资者可以参加沪市主板网上发行新股的申购? 

答:根据《上海市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上发行实施细则》,持有上海市场非限售A股股份和非限售存托凭证总市值1万元以上(含1万元)的投资者方可参与网上发行。投资者持有的市值以投资者为单位,按其T-2日(T日为发行公告确定的网上申购日)前20个交易日(含T-2日)的日均持有市值计算。投资者持有多个证券账户的,多个证券账户的市值合并计算。 

二、哪些投资者可以参加科创板网上发行新股的申购? 

答: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与承销实施办法》,符合科创板投资者适当性条件且持有市值达到10000元以上的投资者方可参与网上申购。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交易特别规定》,符合科创板投资者适当性条件的个人投资者,是指满足以下条件的个人投资者: 

(一)申请权限开通前 20 个交易日证券账户及资金账户内的资产日均不低于人民币 50 万元(不包括该投资者通过融资融券融入的资金和证券) 

(二)参与证券交易 24 个月以上; 

(三)本所规定的其他条件。 

三、投资者参与沪市主板新股网上申购时,最大申购数量是多少? 

答:根据《上海市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上发行实施细则》,根据投资者持有的市值确定其网上可申购额度,每1万元市值可申购一个申购单位,不足1万元的部分不计入申购额度。每一个新股申购单位为1000股,申购数量应当为1000股或其整数倍,但最高不得超过当次网上初始发行股数的千分之一,且不得超过9999.9万股,如超过则该笔申购无效。 

四、投资者参与科创板新股网上申购时,最大申购数量是多少? 

答: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与承销实施办法》,根据投资者持有的市值确定其网上可申购额度,符合科创板投资者适当性条件且持有市值达到10000元以上的投资者方可参加网上申购。每5000元市值可申购一个申购单位,不足5000元的部分不计入申购额度。每一个新股申购单位为500股,申购数量应当为500股或其整数倍,但最高申购数量不得超过当次网上初始发行数量的千分之一,且不得超过9999.95万股,如超过则该笔申购无效。

五、新股网上申购的程序是怎样的?新股网上申购的配号规则是什么? 

答:T日(T日为发行公告确定的网上申购日),网上投资者可通过其指定的证券公司查询其持有市值或可申购额度,并根据其持有的市值数据,在申购时间内(T日9:30-11:30、13:00-15:00)通过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进行申购委托。 

申购时间内,投资者按委托买入股票的方式,以发行价格填写委托单。一经申报,不得撤单。申购配号根据实际有效申购进行,每一有效申购单位配一个号,对所有有效申购单位按时间顺序连续配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