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非法集资 舞出健康生活——防范非法集资广场舞宣传志愿者队伍启动座谈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 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 2023-10-25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增强群众识别、抵制非法集资能力,引导群众警惕养老领域非法集资行为、自觉远离投资陷阱,10月24日,泰安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会同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赴泰山区三联社区组织开展“远离非法集资,舞出健康生活”防范非法集资广场舞宣传志愿者队伍启动座谈会。

会议开始,大家观看了主题教育片《泉城阿姨》,介绍了济南以赵银光阿姨为首的泉城金融卫士志愿者宣传团,坚持老有所为、无私奉献,志愿服务、防范诈骗,结合自身受骗经历,积极在全社会开展防非反诈宣传教育,营造了全民参与防非反诈的强大声势。泉城阿姨的先进事迹激发了大家参与防范非法集资的热情。

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有关同志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风险防范措施以及非法集资涉及的主要罪名等内容,用多个鲜活案例提醒大家“天上不会掉馅饼”“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引导群众拒绝高息诱惑,树立正确的投资、消费观念,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与参会广场舞领队带头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资料120余份,积极解答领队疑问,探讨了活动方法和手段。参加活动的领队带头人纷纷表示,“防非反诈,从我做起”,大家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高度警惕,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会议指出,近年来非法集资案件屡禁不止,为提高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的有效性,增强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从源头上减少非法集资的发生,泰安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创新组建了防范非法集资广场舞宣传志愿者队伍,充分发挥广场舞领队“宣传带头人”的重要作用,利用好广场舞开始前的5-10分钟,积极引导广场舞群体人员提高识别能力、树立正确观念、远离投资陷阱,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提供身边涉嫌非法集资的线索,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的风险点早发现、早举报、早预防。下一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进一步建立完善登记选拔、宣传教育、培训指导、激励奖惩等机制,不断完善和优化广场舞宣传志愿者队伍工作机制,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力量,积极支持参与防非志愿工作,不断提高社会群众的非法集资防范能力,形成抵制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营造全民防非的强大声势,坚决打赢这场防非的“人民战争”。

泰山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王国然主持会议。泰安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金辉、泰安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副支队长刘吉东、泰安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二大队教导员吕修卫出席会议,泰山区、岱岳区两区金融、经侦以及街道处镇负责人及业务科室相关负责人员、24支广场舞领队带头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