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116家企业登陆齐鲁股权交易中心
信息来源: 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 2023-11-17 浏览:

16日上午,齐鲁股交集中挂牌仪式暨企业上市推进会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李坤道,山东证监局副局长韩汝俊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兰祥主持,中泰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洪出席。

杨洪涛代表泰安市委、市政府向齐鲁股交集中挂牌的各家企业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泰安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指出,去年以来,泰安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实施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将推动企业上市挂牌作为重要抓手,聚力打造“金融助力·益企惠民”的服务品牌,构建起“培育一批、辅导一批、申报一批、上市一批”的工作格局,完善形成了从梯次培育、政策激励到专家赋能、领导包保等一整套服务推进机制,市企业上市挂牌工作不断取得突破。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广大企业家要学习领会好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更加积极主动做好上市挂牌工作。

杨洪涛强调,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重点引导符合条件的优质中小企业加快申报北交所,提高上市的精准性和“命中率”。要抓牢重点、强力突破,继续落实好重点拟上市企业领导包保工作机制,“一对一”加强服务协调,实施重点突破,同时把符合上市财务标准的挂牌公司、具有一定经营规模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作为重点推动对象,摸清企业上市中存在的问题症结,争取“应上尽上,能上早上”。要注重招引、双轮驱动,瞄准全市产业发展规划和产业链图谱,积极从市外招引一批已经上市或具备上市条件的龙头企业,进一步扩充我市上市企业规模,坚持境内、境外上市两手抓,推动企业多渠道、多方式利用资本市场发展。要力促规范、打牢基础,加大挖潜培育力度,积极引导辖区内企业在省内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融资,搭好上市后备企业梯队,助力打造资本市场“泰安板块”。

活动中举行齐鲁股交泰安市企业“户口本”信息系统上线仪式和企业齐鲁股权交易中心集中挂牌仪式,116家企业成功登陆齐鲁股权交易中心。肥城市主要负责同志作典型发言。有关领导嘉宾现场致辞。

市领导张颖、姜宁、宋洪银,市各重点产业链副链长、工作专班组长,市工业推进办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功能区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有关企业单位及驻泰证券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我市坚持从培育上蓄力,积极引导筛选优质企业,在省内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挂牌企业数量达到387家。仪式上启动的齐鲁股交泰安市企业“户口本”信息系统,是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按照“一企一档”原则,与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共同开发打造,建立培育库、上市库、种子库,内容涵盖企业基本情况、上市意愿、上市规划、上市进程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等,通过信息系统可以及时掌握企业上市进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