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2024-2026年度政策性农业保险承保项目遴选公告
信息来源: 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 2023-11-02 浏览:

为进一步优化农业保险市场布局,促进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根据《山东省财政厅等7部门关于印发<山东省政策性农业保险承保机构遴选工作方案>的通知》(鲁财金〔2023〕16号)、《山东省财政厅 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山东省自然资源厅等7部门印发关于加快山东省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的通知》(鲁财金〔2020〕46号)等有关规定,结合泰安市实际,对泰安市2024-2026年度政策性农业保险承保项目开展公开竞争性遴选,欢迎符合资格条件的政策性农业保险承保机构参加遴选活动。

一、项目概况

1、项目名称:泰安市2024-2026年度政策性农业保险承保项目

2、项目涵盖区域:本次遴选区域包括泰山区、岱岳区、新泰市、肥城市、宁阳县、东平县、高新区、泰山景区。

3、标段划分:本次遴选采取以县级行政区划为单位的方式进行,即每个县(市、区)设为1个标段,共设泰山区、岱岳区、新泰市、肥城市、宁阳县、东平县6个标段,其中市高新区、泰山景区并入泰山区遴选。

4、项目险种范围:本次遴选包括各级政府提供保费补贴的种植、养殖、林业、渔业、目标价格保险等,涵盖中央和省级财政补贴险种,以及各县(市、区)及功能区自主开展并给予保费补贴的地方特色险种,不包括承保机构自主开展的各类涉农商业性保险品种。

5、服务期限:自2024年1月1日起至2026年12月31日止。2023年冬小麦投保工作,统一由本次新遴选确定的承保机构承接。

二、申请人资格条件及要求

1.其省级分公司在本轮省级遴选确定的机构名单之内;

2.各县级分支机构需配备充足的农业保险专岗服务人员以及服务车辆,能够满足农业保险基层推广、承保理赔服务的基本要求;

3、各县级分支机构仅可参与本县区域范围内的遴选,不得跨县域参与遴选。

4.市级中心支公司注册地未设立县级分支机构的,市级中心支公司可视同县级分支机构参与遴选。

5.接受省、市、县联席会议办公室政策管理以及规定的其他条件。

6. 根据《山东省财政厅等6部门关于农业保险专项审计发现问题处理情况的通报》(鲁财金[2022]25号文件),凡被取消所在区域下一轮农业保险承保遴选资格的,不得参加该区域遴选。

三、公告媒体及遴选文件获取

1、时间:自2023年11月3日起至2023年11月5日止,每天8时30分至16时30分(北京时间);

2、地点:泰安市山水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3、地址:泰安市泰山区唐訾路79号;

4、方式:来人领取,需持营业执照副本、国家金融监督管理部门(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部门)批准设立的申请人(指参加遴选的分支机构)文件、法定代表人(或机构负责人)资格证或法定代表人(或机构负责人)授权委托书和被授权人身份证等证件原件及加盖单位公章的复印件一套,到泰安市山水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报名并免费领取电子版遴选文件一份。

5、公告媒体:市联席会议有关成员单位门户网站

四、遴选响应文件递交

1、递交时间:2023年11月13日08时30分起至09时30分止(北京时间);

2、截止时间:2023年11月13日09时30分(北京时间);

3、递交地点:泰安市山水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4、地址:泰安市泰山区唐訾路79号。

逾期递交或者未送达指定地点的响应文件不予接受。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玄凯

电  话:0538-8281000

地  址:泰安市泰山区唐訾路79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