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优化营商环境-保护中小投资者】泰安市组织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 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 2023-03-17 浏览:

春风有信,花开有期,为引导投资者了解全面实行注册制改革的重要意义和制度规则,培育理性投资理念,根据山东证监局《关于开展全面注册制投资者教育活动的通知》、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做好全面实行注册制改革专项投教工作的通知》等要求,在泰安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指导下,泰安市证券投资者教育中心组织开展“3·15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全面注册制”证券知识宣讲活动。

一、走进泰山科技学院

泰安市证券投资者教育中心紧扣此次“全面注册制,改革向未来”“全面实行注册制改革”活动主题,并根据高校在校生的年龄、知识结构等各方面特点,精心准备了相适应的投资内容,以解读证券市场全面注册制改革相关内容、分析宏观经济等方面的内容为主,为大学生普及投资理财的基础知识、全面注册制的影响,以及全面注册制改革积极意义、制度安排、运行机制以及风险特征,提醒广大大学生投资者理性投资、防范金融风险。向现场同学发放投教宣传折页80份。

 

 

二、召开2023新征程·春季投资报告会

泰安市证券投资者教育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并组织员工精心组织策划了以2023新征程·春季投资报告会为主题的投教活动,为广大投资者讲解证券、期货等相关投资知识,让广大投资者进一步了解资本市场的知识,以及防范非法投资者风险的重要性,本次活动参与投教人数70人,发放投教宣传材料70份,起到了良好的投教效果。

 

三、营业部现场客户投教宣传活动

泰安市证券投资者教育中心通过在营业部现场张贴主题海报、悬挂条幅、播放相关投教视频以及转发微信朋友圈等方式进行相关投教宣传,通过对营业部现场客户进行相关投教知识的讲解,发放投教宣传品20份,投教人数20人,播放小视频1条。

 

 

通过此次投资者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风险识别能力和责任承担意识,提升了品牌形象,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

2023.03.1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