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高新·共赢未来泰安高新区资本市场培训开班
信息来源: 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 2023-08-17 浏览:

8月10日,高新区金融工作办公室联合科技创新部、山东新时代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带领区内山东京卫制药有限公司、泰安金冠宏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科技创新型重点企业共赴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调研,并举办了“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推动高新技术企业挂牌上市,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通过组织重点企业在蓝海股权交易中心培训学习,参观青岛资本市场服务基地,邀请专家座谈交流等活动,提升企业家运用资本、驾驭资本的能力,助推企业跑出上市“加速度”,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活动开班仪式上,高新区管委会科技副主任赵华伟指出,资本是企业抵御市场不确定性的“压舱石”,企业要实现高速发展,上市融资是其迅速壮大的重要途径。我们要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支持企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助力企业纾难解困,协助企业更好的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引导企业有效利用资本赋能,不断筑牢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金融根基。

蓝海股权交易中心常务副总雷洪志表示,蓝海股权交易中心不断完善以中小企业股权交易为核心,财富管理产品交易、基金服务和金融科技为载体的“1+N”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打造适合中小微企业成长的生态圈,已成为山东省重要的金融基础设施。近些年与泰安市有着长期密切合作,设立了蓝海“泰安资本赋能中心”,与中信证券、中信银行、中信咨询等各大机构联合服务当地企业。截至目前,泰安已有134家优秀企业在蓝海股权挂牌,实现各类融资19.88亿元,直接融资5亿元。其中泰安高新区挂牌企业10家,实现融资2亿元。

会上,北京市京师(青岛)律师事务所尹明辉律师针对多层次资本市场下企业上市之路展开讲解和相关问题指导。主要针对多层次资本市场、企业上市门槛与上市前规范面临的问题等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当日下午,一行人前往青岛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参观,并参加了市南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科学技术局联合举办的 “金融赋能助力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金企对接暨政策宣讲培训会”,充分学习青岛地区的先进经验做法。

8月11日,高新区金融办协同企业与蓝海股权交易中心、大华会计、西南证券等专家代表深入开展座谈交流会,各位专家针对每个企业的实际情况,上市前规范的税务问题等对高新区企业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与交流。通过专家讲解,更加坚定了企业上市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参加培训,各位企业家对资本市场有了新的认识,新的启示。下一步,高新区金融办将全力助力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充分发挥资本市场优势,持续做好企业上市培育扶持,为推动企业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