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钱袋子 平安过大年—致全市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信息来源: 网站管理 发布时间: 2024-02-06 浏览:

全市广大人民群众:

近年来,全市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坚持早识别、早预警、早暴露、早处置,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等各类非法金融活动,努力守好老百姓钱袋子。但非法集资仍然高发多发,违法犯罪手法不断翻新,使老百姓蒙受重大经济损失,已经成为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危及社会和谐稳定的一颗“毒瘤”,成为各级坚决重点打击的违法犯罪行为。在玉兔辞旧、祥龙迎春之际,一些不法分子往往会利用春运返乡高峰,花样翻新,诱骗群众血汗钱,泰安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专项小组办公室提醒您:

自觉远离非法集资。《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规定,非法集资,是指未经国务院金融管理部门依法许可或者违反国家金融管理规定,承诺还本付息或者给予其他投资回报,向社会不特定对象吸收资金的行为。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从非法集资中获取经济利益。因参与非法集资受到的损失,由集资参与人自行承担。非法集资本质就是庞氏骗局,经营模式不具可持续性。冒险投资,必然会遭受惨重经济损失,甚至血本无归。

主动擦亮双眼莫上当。金融业是特许经营行业,必须持牌经营。尽管不法分子编造投资项目、债权投资、股权投资、消费增值返利、商品回购、加盟经营、财富管理等形形色色的理财项目,但其本身均不具有吸收资金的合法性。当您遇到投资理财项目时,请先想想自己懂不懂,比比风险大不大,看看收益水平合不合实际,不要被赌博心态和侥幸心理蒙蔽双眼!也可以拨打非法集资咨询热线咨询。

防范非法集资,诚邀您参与。非法集资,就在您的身边。只有营造全民参与、人人防范、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才会让非法集资无所遁形!泰安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专项小组办公室诚邀您积极参与防范非法集资宣传,主动举报非法集资。如您或您身边存在非法集资,您可通过“金安举报中心”小程序举报非法集资线索,对符合要求的,我们将给予奖励。

让我们共同努力,携手并肩,守好您的钱袋子,保卫父母的养老钱,守住子女的读书钱,共同守护和谐幸福家园!龙年来临之际,衷心祝您新年快乐、工作顺利、幸福安康!

泰安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专项小组办公室

2024年2月6日

泰安市非法集资举报咨询电话:

市公安局:          0538-6114444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0538-6993291

市律师协会:        0538-6612368

金安举报小程序:

素材来源:山东金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